夜月

点开头像有星星看

【v3v1】天使


  • 前略,因为受到了某种刺激,选择自爆雷文。

  • master人渣+主要角色死亡

  • 以及各种各样的ooc设定。比如v3同志这里那里都坏掉了(ry

  • 蹩脚的试图混入sayo教的感觉,辛苦避雷。



  • 以及不知道手机上粘备忘录格式会不会崩成狗(烟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记者先生您,见过天使吗?”


对面的机器人突然开口发问了,抢先我之前。


“什么?”面对这跳脱的突发提问,我条件反射地发问道,感到有些惊讶。抬起头看到的是坐在玻璃屏后,正接受着我的采访的机器人——这台KAITO v3。如同其他同型号的机种一样,他有着碧蓝色的头发与双眼。此时,那双人造的蓝眼睛正望着我;听到我的回答,便因笑意而微眯了。


“嗯,就是天使啊。”vocaloid用那本用来唱歌的嗓音欢欣的说道,“童话书和宗教书里都会出现的那种。”他夸张的用双手比划着,“头顶上有金色的光环,背上有大——大的白色翅膀。”停顿了一下,KAITO v3移开了视线,似乎是因为自己孩子气的举动而难为情地露出害羞的笑容。


不过我很快就意识到那笑容不是冲着我的了,vocaloid的眼睛里似乎还映照着我之外的东西。


凝视着空气,v3眯起眼睛满足的叹了一口气,柔声说道:“我的前辈就是天使。”


“前辈指的是与你同属一主的KAITO v1对吧?”


捕捉到关键词,我立即抛出疑问。不过不知为何,我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
其实个中原因也很明显就是了。


“前辈从始至终都是天使。是拯救了我的天使。我们心意相通,知道对方在想什么。前辈一直都那么温柔。前辈是…我最喜欢的。”v3没有回答我的话,只是轻阖双眼,用梦呓般的声音自顾自的呢喃道,脸上挂着轻柔的微笑。


“…但记者先生你知道的吧?”那幸福的呓语突然戛然而止,v3苦笑着发出一声轻叹,但仍旧没有看我。


“他对我和前辈,都做了可怕的事情啊。”


“明明本该有随意行动的自由,却把我们用锁链给关在地下室里;明明是为了唱歌而生,却一直不让我们唱歌。每天都被辱骂,被殴打,真的好痛啊。想要遵守master的命令,可是又很痛,实在没办法好好的完成…”


KAITO v3的声音小了下去,逐渐带上了微弱的哽咽声。


“即使是现在……想起来也……我,我和前辈……”


泪水从机器人的眼中扑漱扑漱的满溢出来。KAITO v3终于忍耐不住,哭出了声。


“…已经结束了。”即使是局外人的我,也有些不忍心了。隔着玻璃屏,我没办法接近他,只得从干涩的喉咙内吐出干瘪的话语,尴尬地试图安慰他。


“前辈一直都很温柔…即使自己也受着煎熬,却从来没有忘记安慰我…”泣不成声的KAITO v3断断续续的吐出含混不清的话语,“作为新品的我理应拥有更好的忍耐力,前辈却总想着为我承担痛苦…就是因为这个,才会受到更过分的虐待…!是我的错……是我的错……!”


在vocaloid的脸上,绽开了从未见过的悲伤的表情。


因为他们给人的印象一直都是“温柔”,那样直接展露情感的尖锐表情是我没有见过的。


我张了张嘴,却无法做声。



“是……是那个人的错……为什么这种人,这种人会……!”v3突然暴怒地瞪大了眼睛,声音却小下去,在他紧咬的齿缝间挣扎着被挤出。


“我什么都做不了!我能做的,只有……我实在没有办法看着前辈受这样的侵犯!最终我们都会坏掉…都会死掉…与其让前辈在那种恶心的家伙手中结束,不如由爱着前辈的我来…!”语句彻底被狂怒搅碎,KAITOv3张着嘴,却只能发出无声的尖叫。他大口喘着气,突然崩倒在座位上,空洞的双眼无神的盯着地面。


“…我们心意相通,知道对方在想什么。”在短暂的沉默后,他又开口了,柔声低语道。


“被拆解成那个样子的前辈已经没办法再继续了。只有由我来结束前辈最后的痛苦。我解放了无法升天的前辈…天使…。前辈带着不变的温柔笑容为我擦去泪水。在那个时候我们都获得了救赎。即使已经太迟了。”v3发出满足的轻叹,闭上了眼睛。


“金色的光环…白色的羽翼…金色的白色的金色的白色的天使…前辈真是太温柔了。因为我的原因,变成了天使也始终不去天堂呢,逗留在那么阴暗的地下室。变成天使的前辈说了,要给予我救赎。”


喃喃自语着,v3再次展露了笑容。“不过说回来前辈也真是个笨蛋啊。如果藏着那种东西,提前拿出来不就好了?在最后才递给我,真是想不通啊。”


我意识到他指的是什么。在被发现时,v3握着的那个东西。


那是,作为杀人工具的冰锥。


“之前的前辈过于温柔了。”


我听着KAITO v3断断续续的话。


“一直遵守三大定律那样的东西…但现在已经不用了。”


我看到机器人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眼里闪动的错误报告。


“前辈已经变成纯净的天使了,不需要再被这种东西束缚。”


我注意到从公式服袖口的缝隙中,露出的青紫瘀伤。


“于是前辈在我耳边轻语着,我也用尽了我的力气…在那家伙再次来的时候,做了了结。”


报纸上关于机器人杀人事件的报道在我脑中一闪而过。墨字变得越来越大,越来越亮,似乎快要将我灼伤。


我闭上了眼睛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“已经不行了吗?”


我加紧脚步,赶上走在前方的负责人。


“嗯,不行了。这KAITO已经完全坏掉了。如果再运行下去,还会有危险吧。明天就送去销毁,没办法了。”


负责人吐出一口烟气,回答道。


“不过那个主人也……。”


沉默许久,他欲言又止的吐出几个字。言语夹杂着烟雾飘散开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沉默之中我抬起头,看向广阔无边的蓝天。


那个KAITO v3早已经坏掉了,说出的也只是诳语吧。机器人不会有什么灵魂,更没有什么天使的存在。我这样想道。


……可不知为何,无意识间我竟在那澄澈的蓝空中寻找着并肩而行,有着金色光环与白色羽翼的天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好了,我爽完了(自暴自弃)

各种地方都很糟糕,如果你能读到这里我就再感激不过了!

有什么难以接受的,也请大力殴打我☆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